屬於你的富士山之旅|道具挑選特輯

悶了這麼長一段時間,

大家是否都很懷念自由出國旅行的那段日子呢?

說到旅遊,許多人心目中的首選一定都是令人嚮往不已的日本吧!在2013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富士山,更是飛往日本時深受大家推崇與盛讚的觀光景點之一。

散策行旅包含周邊的傳統神社、仙境般的五湖景致及尖叫系的遊樂園,加上一年四季變化多彩的自然絕景讓各國遊客都相當鍾情,豐富的歷史文化也讓人流連忘返。

自古以來,

富士山就像是日本第一信仰般存在著。


除了遠眺獨立高聳的山峰,山頂長年積著白雪,使得富士山有著異常壯麗的形象,對於日本人來說,那便是他們對美的原點。傳說越高的山是越接近上天的存在,坊間流傳著的山岳信仰(KANNABI),讓人們對富士山有著敬畏之意,更是存在心中精神的象徵。

作為富士山周邊著名景點的河口湖,宜人的景致吸引不少遊客前往,在觀光伴手禮方面也十分有創意,像是取自富士山形象的名物富士山餅乾(FUJIYAMA COOKIE)與以富士山色調為印象的雙層霜淇淋都極富創意!

如果你是文具控,又身為鋼筆書寫的愛好者,更不能錯過白金牌(PLATINUM)所推出的100週年紀念款鋼筆墨水!

- PLATINUM|百週年紀念墨水 - 藍黑 日本製 -

包裝上印著具代表性的雪白山峰,瓶身貼紙也做成了山體的造型,每瓶墨水都使用5%的富士山泉水製作,藍黑色的墨水在光線下透著藍光,如此美麗且別具意義的墨水,能不為此著迷嗎?


對富士山的熱愛,

在餐桌上更是表露無遺。


日本極具人氣的手工陶瓷品牌《K-ai》,相繼推出了充滿濃濃和風感的器皿與物件,在餐桌上享用餐點的同時,也能體驗欣賞富士山的樂趣。

 - K-ai|Mt.Fuji 富士山筷架 -

精緻小巧的尺寸與造型搭配職人手工上釉,經過高溫燒製後,釉藥產生濃淡不一的特性讓每座富士山都擁有自己的表情,用饒富趣味的筷架陪伴你的用餐好食光!


- TESHIGOTO|飯碗 - 藍富士/綠富士 日本美濃燒 -

藍富士與綠富士使用兩種截然不同的質地製作,在細節的呈現與成品的成色上各有獨特的味道,兩者都充滿了手作溫暖的樸質質感。

- TESHIGOTO|飯碗 - 藍富士日本美濃燒 -

在碗的底部刻意留白,仿造積雪山頂的樣貌。日常收納時倒立擺放,便能呈現富士山的形象,是否別有一番樂趣與玩味呢?

 

- Mt. Fuji, Moon And Wave|富士山醬料碟 - 藍 日本美濃燒-

產品皆以富士山為主題的《Mount Fuji, Moon And Wave》打造的富士山醬料碟,設計上藉由高低的落差能夠根據需求盛裝需要的沾醬,是一款兼具實用性的器皿。

由筷架的造型設計上,也能看出他們的巧思。山頂映照著暖黃色的溫柔月光,周圍的水面則是湧著一波又一波的浪花,在餐桌上拼湊出生動又有趣的畫面。

- 輕巧富士山玻璃杯 -

以山體的形象製作,由下至上收窄的造型,搭配著清亮薄透製作工藝的玻璃杯,適合用於漸層飲品的製作,上層倒入乳白色的奶泡,更能具體的呈現出富士山頂雪白的樣貌。 

還記得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的富士山造型橡皮擦嗎?

- PLUS|富士山橡皮擦 -

由日本知名文具商《PLUS》所推出的橡皮擦,看似普通的藍白相間造型,透過日常的擦拭使用,就能慢慢製造出一座座生動小巧的清爽藍色調富士山!

- PLUS|限定款富士山橡皮擦禮包 -

除了基本款的藍富士橡皮擦,近期更推出了限定款的富士禮包!由外到內在包裝上更加具有滿滿巧思,特殊的青、赤雙色也極具紀念性與蒐藏價值,作為送禮也是一項合適的選擇,一起呼朋引伴,努力的打造出屬於自己的富士山吧!

即使現在不能自由自在的出國遊玩,藉由這些物品,也能夠回味那些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,看著看著,是否也勾起了你心中哪些有趣美好的回憶呢?


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,有部分的人也喜歡從「高空」鳥瞰欣賞富士山的美景,更有著搭機口訣「左去右回」,之後有從台灣來往東京的朋友們,不妨可以在挑選飛機座位的時候嘗試看看,從不同的角度欣賞美麗的山景。


You may also like

View all
Example blog post
Example blog post
Example blog post